iscsi-storage

概述

iSCSI利用了TCP/IP的port 860 和 3260 作为沟通的渠道。透过两部计算机之间利用iSCSI的协议来交换SCSI命令,让计算机可以透过高速的局域网集线来把SAN模拟成为本地的储存装置。
使用iSCSI SAN 的目的通常有以下两个:
存储集成 公司希望将不同的存储资源从分散在网络上的服务器移动到统一的位置(常常是数据中心); 这可以让存储的分配变得更为有效。 SAN 环境中的服务器无需任何更改硬件或电缆连接就可以得到新分配的磁盘卷。
灾难恢复 公司希望把存储资源从一个数据中心镜像到另一个远程的数据中心上,后者在出现长时间停电的情况下可以用作热备份。 特别是,iSCSI SAN 使我们只需要用最小的配置更改就可以在 WAN 上面迁移整个磁盘阵列,实质上就是,把存储变成了“可路由的”,就像普通的网络通信一样。

对于我而言,只是把NAS上的空间映射到自己电脑上。

主要参考
在 QNAP Turbo NAS 上建立并使用 iSCSI Target

iscsicpl.exe

参考


iscsi-storage
https://blog.fengcl.com/2018/08/26/iscsi-storage/
作者
frank
发布于
2018年8月26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