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的介绍

什么是IFTTT

iftt

ifttt 是英文 If This Then That 的缩写,顾名思义,你可以在ifttt 上设定一个条件,让系统为你做出特定的动作。
ifttt 支持的条件并不需要你像编程那样输入复杂的if 语句,你只需要挑选ifttt 提供的第三方服务里的某一个,指定它出现某种状态时,就触发另一个服务的某个动作。一切都可以在弹指间完成。

网上段子:

ifttt的出现真可以实现未来你挂了也能一个人办丧事:if三十天未发推,then启动一系列任务:1.发邮件告诉殡仪馆来收尸(亲,你可以看我的google location);2.自动转账;3.发表遗书告诉亲友可于30天后到某处悼念;4.分享生前录好的视频,最后再操一遍GFW。

官方网站 https://ifttt.com/

IFTTT基于任务的条件触发,类似编程语言,即:“若XXX进行YYY行为,执行ZZZ。”。每一个可以触发或者作为任务的网站叫做一个Channel,触发的条件叫做Triggers,之后执行的任务叫做Actions,综合上面的一套流程叫做Task

IFTTT本身并无特别应用,但因其整合了多种社交网络等网站的账户,有人便用其来监控Twitter上的消息,亦有人通过本网站穿越防火长城。

IFTTT反响很好,有人认为这将彻底改变互联网。但也有人认为其有巨大的风险,因为其需要社交网络等各帐号极大的权限。

使用感受

Trigger和Action的类别还是有很多的,可玩性很足。算是给非专业人士提供一套可以简单体验编程的过程。
目前也有很多别人写好的可以直接用的功能。
当然也是让人见识到了外面的各种各样的服务。

当然我在一开始使用时,设置上有些迷茫。后面摸清楚它的提供的几个服务后,就入门了。

常用的Trigger

  • Date & Time 提供时间上的触发功能
  • Rss Feed 第一时间收别人的更新
  • Webhooks 访问指定url的触发
  • btn 在app上的widget上按钮触发

常用的Action

  • email
  • googledriver
  • webhooks

创建自己的Applets

  • 进入 https://ifttt.com/my_applets
  • new Applet
  • 设置this,选一个想要的触发器,可以是订阅更新,FB更新,指定邮件收到。
  • 设置that,选一个想要的行为,可以发邮件,发短信,发FB

扩展阅读


IFTTT的介绍
https://blog.fengcl.com/2017/10/22/ifttt-introduction/
作者
frank
发布于
2017年10月22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