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的插件FoxyProxy的使用

插件FoxyProxy的作用就是可以让不同的域名走不同的网络路径。
有点像路由器,不过它是通过host来决定走哪个路径。

安装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foxyproxy-standard/
download -> add AddtoFirefox
重启后生效

使用

二种模式

  • 预定义模板:按模板规则,指定规则的url,走指定的代理。
  • 指定代理:所有url走指定代理

通常是使用第一种,把一些无法访问的和比较慢的用模板定义下,走指定代理。

配置代理服务器

要走代理,先要配置代理。
选项 -> 代理服务器 -> 新建代理。

代理服务器细节
有四种选择,通常选第二种。
然后要填代理的类型,地址,端口
这里支持http,socks4/5

常规
可以指定颜色
可以指定是否在远程进行dns解析(可以防止dns污染)

URL模式
在“预定义模板”下这个配置才有效,在指定代理模式下,都不会去检查url。

代理设置图

模式订阅配置

模式订阅指有动态的json配置文件,来决定走哪个代理。类pac文件。
当订阅了一个模式后,选“预定义模板”的时,就会根据这里面的配置来进行决定浏览器的请求走哪里。
模式订阅配置
这个模式订阅的json格式呢,是foxyProxy自己的
可以在代理服务器配置的URL模式中导出,查看格式。
形如: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patterns": [
{
"enabled": true,
"name": "google",
"pattern": "*://*google.*/*",
"isRegEx": false,
"caseSensitive": false,
"blackList": false,
"multiLine": false
}
]
}

其实模式订阅配置只是读取指定url的json配置,导出到指定的代理模板下,与直接在URL模式添加导入效果一样。

还要注意的是在短时间内多次刷新模式订阅配置时,浏览器有可能会有缓存,拿到了不是最新的记录,最好是刷新之后看看实际的内容。

调试技巧

怎么样判断自己写的模式有没有生效呢?可以在日志面板下,把日志打开,可以看到哪个url匹配到发哪个模式。

2017_09_06 更新

2017年09月06日 FoxyProxy 更新了,更新日志如下

Proxy switching made simple!
Proxy switching made simple!WE ARE RELEASING UPDATES EVERY FEW DAYS WITH MORE FEATURES IN ORDER TO RETURN TO THE ORIGINAL FOXYPROXY PRE-5.0 version!
Completely rewritten for Firefox 57. You will lose all settings after updating to 5.0. However, all new settings are synchronized across all of your Firefox profiles if you use Firefox Sync
FoxyProxy is a Firefox extension which automatically switches an internet connection across one or more proxy servers based on URL patterns. Put simply, FoxyProxy automates the manual process of editing Firefox’s Connection Settings dialog. Proxy server switching occurs based on the loading URL and the switching rules you define.

  • Automatically synchronize all of your proxy settings with your other Firefox instances when you use Firefox Sync
  • Advanced logging shows you which proxies were used and when.
  • Animated icons show you when a proxy is in use.

之前不小心把自动更新打开了,所以更新软件要慎重!
更新之后很不好,丢了之前的配置(更新说明里也有说)。
作者也说了,会慢慢把之前的功能加上去。(为嘛不加上去了,再来更新..)
对一个软件形成依赖时,应该也有备份方案。


FireFox的插件FoxyProxy的使用
https://blog.fengcl.com/2017/07/15/foxyproxy-use/
作者
frank
发布于
2017年7月15日
许可协议